19歲的“萌妹”李佳欣,今年第一次以“車手”的身份參加大學生方程式汽車大賽 李佳欣駕駛的“E19”號電車在“直線加速”項目閉賽前“最後一搏”,成績是5.33秒
  荊楚網訊(記者安立、黃潔如、張競恆 實習記者 陳亦帆)“幸虧趕在最後‘拼’了一次,總算沒白來。”19歲的“萌妹”李佳欣,今年第一次以“車手”的身份參加大學生方程式汽車大賽(FSC)。她駕駛的“E19”號電車,在“75米直線加速”項目閉賽前兩分鐘,成功“最後一搏”。5.33秒的成績讓李佳欣很開心,她的第一個正式電車成績,雖是賽隊在該項目的“獨苗”,卻避免了電車賽隊提前“無法完賽”。
  今年讀大三的李佳欣身材嬌小,在所有女車手中看起來最“柔弱”,而隊友們卻親切的稱她為“欣哥”。“我們今年的車輛設計有大突破,整個車都變小了,不帶空套的車比去年輕了66公斤。”她不僅是武漢理工大學賽車隊今年唯一的女車手,而且還是車隊經理、“成本與製作分析項目”的答辯選手,介紹起賽車,話語清脆幹練。 5.33秒的成績讓李佳欣很開心,這也是她第一次駕駛電車參賽
  美女車手“欣哥”的“放手一搏”
  10月16日,動態比賽首日,武漢理工大學參賽電車完成最後車檢項目“雨淋測試”時,距離“直線加速”項目閉賽剩下不到20分鐘。依據比賽規則,沒通過車檢的賽車隊將不能參加動態比賽,且成績為零。而更令人擔心的是,在參加“直線加速”項目比賽前,賽車還得完成至少5分鐘的動態熱身測試。
  帶著沉重的頭盔、穿著厚厚的車手服,在等待“動態熱身”入場的那幾分鐘里,坐在狹小車艙內的李佳欣,可謂是度“秒”如年。“再晚兩分鐘,這次就不能完賽了。”李佳欣駕駛的“E19”號電車,成為此次大賽“直線加速”項目比拼中的“最後一搏”。
  點火、加速、衝刺、衝過終點線……,“之前下了點小雨,衝過終點後有點危險,輪胎打滑,差點甩出賽道,還好救回來了,撞到賽道護欄就完了。”5.33秒的成績讓李佳欣很開心,本來在這個項目上,應該由2位車手進行4次比試,但由於時間不夠,這“最後一搏”也成為車隊唯一有效成績。
  賽後,“欣哥”滿臉笑容,隨後說的一句話,卻讓記者滿腦門黑線,“我以前沒有跑過電車,這是我的第一次。”
  如果說,今年動態比賽成績靠了點“蒼天庇護”,那麼李佳欣的“拿分強項”則在靜態比賽上。作為本次“成本與製造分析”項目的辯手,她為武漢理工大學油車隊拿下該項目第一名。而在上一屆比賽同一項目上,她則是為電車隊奪冠,“明年,估計油車隊和電車隊為了搶我要打架了吧!”李佳欣開玩笑說道。 李佳欣連續兩屆在“成本與製造分析”項目上,為武漢理工大學拿下第一名
  車隊經理與隊長的愛情故事因賽車結緣
  “他大一曾參加過賽車隊,後來我也進了賽車隊,又把他叫回來了。”提到男友陳書東,“欣哥”頓時幸福感滿滿。一個是賽車隊的隊長,一個是車隊經理,又同為賽車手,兩人因共同愛好,全然開起了“賽車情侶檔”。
  即便FSC不以競速為目標,全程以學生安全為主,但“陳隊長”始終不放心佳欣當車手。車隊隊長及男友“雙重身份”的陳書東解釋是,她的安全最重要,其他的事只要她開心就好。而女漢子性格,小女人身段的“欣哥”則向記者抱怨:“他怕我有危險,老是不讓我開快。”
  巧的是,在第二天“高速避障”項目上,陳書東再次被賦予“神之右手”,在關閉賽道前完成最後比拼,跑出了“1分14秒”的好成績,萌妹子“欣哥”激動得差點當場飆淚。 車隊經理與隊長的愛情故事因賽車結緣,也在賽場里延續
  賽車+學業+愛情=成就夢想
  “我開車特別野,屬於越開越想開的那種。”談起賽車,李佳欣就有抑制不住的興奮,“第一次上車時,一點兒也不害怕,終於能開自己參與設計製造的賽車,感覺好爽啊!”說完這句話,她自己都忍不住笑出聲來。
  對於比賽,李佳欣特別有信心,因為今年的賽車進行了較大改進。“去年開舊車的時候,我都打不動方向盤,幾次轉彎差點撞樁,今年的新車方向盤特別輕,開起來跟民用車一樣流暢。”對於萌妹子來說,這就是她最大的福利。
  “成績好,因為我漂亮呀!比賽不耽誤學習,因為我聰明呀!”李佳欣俏皮的告訴記者,明年她們還會來參加比賽。有理由相信,車隊經理與隊長的愛情故事會在賽場里延續,兩位車手的成績也會在一次次比拼中刷新。 19歲武漢美女車手李佳欣:期待夢想、愛情、學業、事業在賽道上全面“加速”  (原標題:[2014FSC]19歲武漢美女車手:讓夢想與愛情在賽道上“加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27htrw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