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母親要用臍帶血救白血病女兒
  “自己受點苦不算啥,只要能救孩子我就有力量”
  亞心網訊(記者 白素君)27歲的趙鈴暉發現自己意外懷孕,本想去做流產手術,可此時3歲的女兒查出患上白血病,“醫生說,新生兒的臍帶血可以救女兒。”這讓趙鈴暉看到希望,“再難也要生下來!”
  趙鈴暉家在昌吉,女兒靜靜患急性非淋巴細胞白血病。現在,她挺著大肚子在新醫大一附院照顧女兒。
  挺著大肚子照顧女兒
  4月18日,在該院內二科病房,靜靜戴著口罩,趴在床上津津有味地翻看圖書。她的媽媽趙鈴暉,時不時用手摸摸自己隆起的肚子,盼望為她帶來希望的小天使能夠順利降臨。
  趙鈴暉說,去年冬天,靜靜被查出患白血病,“女兒生病前,我懷孕近三個月,本計划著去做流產手術。聽到孩子得這個病,我都蒙了。”很快,她聽說臍帶血能救女兒,“這無疑是個好消息,讓我們心裡多了一絲安慰。”
  趙鈴暉決定生下孩子。今年1月3日,她和丈夫潘企龍帶著女兒從昌吉趕到烏魯木齊市,為女兒辦理了住院手續。
  白天,趙鈴暉在醫院照顧女兒,潘企龍在昌吉打工,“我們是農村戶口,媳婦沒工作,全家人生活都靠我打工維持。”潘企龍說。
  趙鈴暉說,懷孕5個月時,仍不停地孕吐。第六個月,她的腰開始疼痛,腿部出現浮腫,“再難都咬牙忍著,不能耽擱女兒治療”。
   3歲的靜靜趴在病床上玩手機,媽媽趙鈴暉在一旁照看著她。趙鈴暉說,女兒很懂事,經常指著病床旁租來的小床,讓她躺一會兒。有一次趙鈴暉實在太累睡著了,靜靜怕媽媽受涼,把毛毯蓋在她身上。亞心網記者 張已 攝
  在病房,懷孕8個月的趙鈴暉戴著口罩,挺著大肚子為女兒倒水、洗衣、按摩身體,“孩子發燒,不敢開窗戶。我戴著口罩喘氣特別困難,不過,為了娃娃付出再多也值”。
  靜靜最喜歡讓媽媽“抱抱”,可是,這件事對趙鈴暉來說,已經有些困難。她伸開雙臂,努力弓著身體試圖向前傾,凸起的肚子會碰到靜靜的身體。
  趙鈴暉吃力地抱起女兒,但不到一分鐘她就趕緊又把女兒放在床上,自己開始大口喘氣,“寶貝乖,媽媽愛你,等生下肚子里的寶寶,一定好好抱你好嗎?”
  靜靜點點頭,躺在床上抱著枕頭。趙鈴暉說,由於做完骨髓穿刺手術不久,加上這次化療的時候發燒了,小家伙變得嬌氣了,動不動就要“抱抱”。
  看趙鈴暉行動不方便,其他病人家屬不是幫她打飯,就是幫著打開水,“懷孕本來就需要照顧,可她還要照顧病人,真是太為難了!”家屬李女士說,由於長期熬夜,趙鈴暉無精打采,站不了一會兒就得坐下,“離她近點,都能聽到喘氣聲。”
  擔心妻子太累,夜裡,潘企龍會趕到病房替班,“我白天上班也累,有時睡得沉,孩子發燒夜裡鬧人,大部分時間還是她照顧”。
  有一次,病房的地剛拖完,趙鈴暉給女兒撿玩具,不小心腳下一滑摔倒了,“當時病友們都嚇壞了,趕緊攙扶,我自己也好一會兒才緩過神來。”她說。
  現在,趙鈴暉全身浮腫,走路很笨拙,無論是拿東西還是幹活都慢騰騰的。每天,她會趁女兒睡著時,自己也趕緊睡會兒,“要不然,身體根本吃不消”。
  為了讓胎兒順利降生,趙鈴暉每天拼命吃飯,“自己受點苦不算啥,即使天大的困難,只要能救女兒,我渾身就充滿了力量”。
  趙鈴暉說,女兒化療已花去14萬元,家裡值錢的東西都賣了,不過兩口子仍然滿懷信心,“我感覺老天讓我們懷上這個孩子,就是專門來救姐姐的,所以,有一絲希望都不能放棄……”
  靜靜的奶奶侯玉玲說,為了救孫女,她和老伴做好了賣掉家裡房子的準備。  (原標題:新疆昌吉懷孕母親要用臍帶血救患白血病的三歲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27htrw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