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2月6日消息房屋貸款(記者馬文佳)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和兒子Kimi一起參加《爸爸去哪兒》節目的林志穎人氣再度飆升。不少粉絲發現,最近一段時間,林志穎經常在微博上宣傳他投資設立的愛碧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膠原蛋白飲品。而從上個月底,方舟子開始連續炮轟相關產品,質疑林志穎“涉嫌虛假宣傳”。
  根據媒體報道,“之前林志穎方面曾表示計劃本月2號召開發佈會做出回應,此後又改為今天。但是昨天林志穎的經紀人表示發佈會已經取汽車借款消”。並於昨晚在 公司 和林志穎的認證微博上發出文字聲明。
  “逆生長”、“激活的我極富光亮有彈性”在林志穎的微博上房屋二胎,可以看到他在這樣宣傳“愛碧麗膠原蛋白”:
  林志穎:我很願意提供告訴大永慶房屋家,這麼多年來我自己也有在飲用。確實我也得到了效果。
  那麼於11月22號上市的“愛碧麗生物科技”售價為1080元的洗碗機“夢幻奇跡限量套組”膠原蛋白,真的就是今年39歲的林志穎的“不老秘密”嗎?在三天后,方舟子發佈了《臺灣藝人林志穎在大陸推銷假保健品的真相》一文,來進行炮轟。
  方舟子:愛碧麗公司登記註冊的流程還沒走完,但是他已經開始賣了,所以我覺得這是違法的。他賣的產品只是一種普遍的食品,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是不具有保健功能的。所以他一直在推銷吃了它就能夠逆生長什麼的,這也是一種虛假廣告了。他在微博上一直自稱是林博士或者是doctor林,但據我所知,他最高的學歷就是在臺灣的一個藝校讀過。
  在此後的十多天時間里,林志穎的團隊和方舟子分別通過各種媒介途徑,進行隔空喊話。昨晚7點37分,愛碧麗生物科技的官方微博發佈了《近期關於林志穎先生投資設立的愛碧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聲明書。
  其中包括:此次推出的膠原蛋白飲品是果味飲料,並非保健食品。另外,在上海愛碧麗公司正式成立前,全面授權給上海葡萄王企業有限公司,並非三無產品。林志穎也轉發此微博表示,“有任何問題,自然相關法律部門會來查證不是嗎? ”
  這種實為食品的愛碧麗膠原蛋白飲品,究竟能有怎樣的效果?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副教授朱毅認為:如果想要能服用到有效的膠原蛋白,一定要認準“保健品”標誌。
  朱毅:美國FDA將水解膠原蛋白歸類為最高安全等級的目錄,作為一種普通食品,不非法添加激素這種違禁物質,不違規聲稱、誇大功效,是可以光明正大的在市場上存在的。不過科學家說明,膠原蛋白和豬蹄它在營養價值上沒有什麼區別。另外目前,全國只有26個廠家的32個膠原蛋白的品種獲得了保健品的批號,也就是食品的營養補充劑是不能夠宣稱有保健功能的。
  那麼,對於是否生產、銷售資質涉嫌違規、是否涉及虛假宣傳等焦點問題,中國政法大學經濟法學教授吳景明認為,有關部門應該立案調查:
  吳景明:生產、銷售食品不能誇大其詞說它有治療的功能等東西。再一點就是他個人的身份是文藝界的人士。它都穿白大褂冒充學者和醫生去宣傳廣告,本身就是虛假廣告。食品安全法對於個人代言的虛假廣告,造成損害以後要承擔連帶責任的。總而言之,對他的質疑我認為還是有根據的,有關部門對這事應該立案調查。  (原標題:林志穎賣保健品遭方舟子炮轟 專家:涉嫌虛假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27htrw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